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体验“5G”时代魅力

日期:2021-09-16

9月10日,省气象服务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前往青海移动“5G”业务体验厅,开展“感受‘5G’时代魅力,拥抱中国科技未来”的参观学习活动,零距离感受“5G”技术的超高速率及实景应用体验,为中心青年同志们将“5G”技术与智慧气象服务进一步深度融合提供思路与想法。

期间,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公司从1999年成立到现在“以信息化带到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及“5G”技术基础知识和发展现状,带领大家参观了“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数智化合作生态等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及 “5G+VR”技术,“云”参观美丽风景,让同志们切身感受“5G”技术带来的全新数字化生活体验,同时也了解到中国移动尽己所长,主动履职,为国家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让中心青年同志亲身感受到“5G”网络技术时代的魅力,有力促进智慧化气象服务的高效发展,激发和增强了青年职工们的民族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孙芙荣 雷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