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日期:2021-09-16

9月15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学习和传达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认清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要求,深刻汲取青海柴达尔煤矿冒顶事故教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人翁的精神姿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做到精准防控,确保省局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安全生产月巡查工作制度。节前组织开展气象数据安全、网络设备巡检、重要业务系统备份、网络病毒预警查杀、监控系统和消防设施检查,畅通主备份链路,提升网络保障、资料传输、视频会商、快速质控和数据服务应急保障能力;三是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科学合理安排节日值班人员,规范业务流程和值班日登记,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和措施,确保各类业务系统及信息传输平稳高效运行;四是强化法治意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事件信息报送和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隐瞒不报等现象发生。(梁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