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17

9月15日,海西州气象局在全省气象部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及时召开海西气象部门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就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切实加强应急值守,明确责任,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及气象保障及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好单位内部的网络、消防、交通等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本单位人影作业点、人影库房及行业监管范围内的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检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提高认识、周密安排,切实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非必要不出省,出省人员必须做好请假报备工作。四是加强本部门公车驾驶员和职工的道路安全教育,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封存制度。五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工作。

会后,海西州气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开展了全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值班室、档案室、食堂、宿舍、机房等重点设施和部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老化的线路和设备进行维修更换,坚决杜绝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罗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