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局多项举措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1-09-18

近日,西宁市气象局就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多项举措全力做好“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领导干部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查,推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扎实落地。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四风”新动向,加强宣传教育, 时刻提醒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能触碰底线。从严从紧要求,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违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三是继续做好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及家属节假日出入省详细情况,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四是坚决做好部门内部安全稳定及消防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严禁堵塞消防通道和遮挡、移动、损坏消防设施,全面落实消防和安全生产职责。节假日期间公车全部封存,提醒职工私家车出行安全,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开车。做好气象业务和服务及办公用房、食堂、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五是全力做好节假日气象服务工作。加强部门信息共享和应急联动,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具有科学性、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充分运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假日活动等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六是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分级负责制。(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