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参加首届“陇剑杯”全国网络安全大赛

日期:2021-09-18

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指导,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组委会主办的首届“陇剑杯”全国网络安全大赛线上比赛于9月14日开赛,青海省气象局代表队取得了较好的战绩。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港澳台除外)的2424支战队参赛,报名参赛人数高达11135人, 最高奖金达10万元。覆盖政法、通信、金融、政务、能源、交通、国防等国家重要行业单位,以及院校、科研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力量等,大赛还吸引了众多从事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企业。由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组建的青海省气象局代表队参加了本次157支参赛队伍的全国政务部门行业竞赛,以总分1310分获得全国政务部门第41名,位列全国气象部门第6名。

作为国家级网络安全大赛,“陇剑杯”重点聚焦以实景防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安全等综合防御能力提升为目标,打造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全国性网络安全赛事活动,为数字化改革锻造网络安全人才,提升网络安全实战能力。(袁志福 常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