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进一步加强“双节”期间人影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9-20

图为检查组在飞机外场开展人影安全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自查及检查工作,全力保障“双节”期间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检查期间,省局应急与减灾处成立检查组,对全省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分赴海南州、海东市等地,就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体制、作业点标准化建设、作业弹药储运、人影飞机作业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人工影响天气规范化管理和安全管理,建立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和日常整改制度,确保人影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此外,省局应急与减灾处组织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联合青海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民航青海监管局采取自查、互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执行增雨作业任务的两架空中国王350飞机开展安全检查。技术人员对飞机机况、机载作业设备、机载探测设备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做到安全生产“零隐患”,为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水平起到积极作用。(王亚凡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