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精心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活动

日期:2021-10-20

10月11日至17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省气象信息中心统筹融合线上线下多种资源,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宣传新路径,通过宣讲、手册、视频和展板等内容,推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气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让网络安全观念深入人心。线上全平台推广,打通信息壁垒,通过视频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普及基本网络安全知识和政策法规;通过问卷竞赛等形式,提升大家的网络基础知识和安全防护意识;线下点线面辐射,形成开放式宣传格局,邀请省网信办的工作人员开办讲座,就网络安全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全省气象业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网络安全问题进行指导,期间,为大家发放2021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参会人员就网络安全的防御措施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组织6名选手组成2支队伍参与2021年青海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2只队伍都荣获党政组团体三等奖。 

通过网络安全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后期,省气象信息中心将加强与省网信办、公安等部门的联络,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常晏平 杨青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