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安排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11-23

为有效应对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近日,果洛州气象局高度重视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服务工作,要求州台和各县局对《青海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青海省气象局关于防范极端天气条件下森林草原火灾的通知》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结合部门实际,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近期气候变化趋势,果洛州气象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针对大风、干旱等高影响天气,制作《果洛决策气象信息》报送州委、州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提醒“依据前期的气候概况和未来天气形势预测,全州近期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吹风天气较多,干燥的气候现象仍将持续,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果洛州气象局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服务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监测,做好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二是及时制作并发布气象信息快报及各类气象灾害预报预警,及时呈报州委州政府等有关部门,并提供防火建议;三是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及时互通信息,充分发挥多部门防灾减灾应急联动机制的作用,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服务主动及时;四是利用电视天气预报、微信、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发布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等预报,做好今冬明春气象服务工作。(丹珍卓玛 张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