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发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日期:2021-11-23

近日,省气象台面向全台职工,发布技术攻关第一批“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力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制约业务发展的瓶颈问题。

此次榜单包括温度格点预报关键技术、降水格点预报关键技术、强对流分类格点预报关键技术以及精细化检验关键技术四项。榜单对每一项攻关技术设定了总体目标、具体定量可考核的技术指标及攻关周期等。对于揭榜人不设资历职称等要求,且团队和个人均可揭榜,并明确了给予自立项目支撑、6个月研发时间以及考核指标达到质量奖励条件即可给予奖励等诸多支持条件,鼓励省气象台有信心有能力的职工踊跃揭榜。

此项工作是省气象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科技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也是推动省气象台研究型业务和预报员转型创新探索。省气象台希望通过本次“揭榜挂帅”工作的开展,尝试做到技术攻关不论资历、不设门槛,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科技人员挂帅出征,让有真才实学的科技人员有用武之地,从而进一步改进和优化客观预报技术方法,提升天气预报核心关键技术水平。(省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