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完成区域站升级改造建设任务

日期:2021-11-26

根据2021年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项目安排,为进一步提高灾害性天气的监测能力,完善气象防灾减灾体系,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与效益,近日,在省局观测与网络处、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和省气象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海东市气象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圆满完成了辖区民和、乐都和循化三县5个区域自动站升级改造建设任务。

此次改造将原有的3个单雨量站和两个温雨站升级为常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观测要素包括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和降水。其中,在地处冬季雪灾易发地的循化县岗察藏族乡加装了一套称重式降水传感器,该设备可实现冬季固态降水的全天候监测,升级后的自动站将进一步提高乡镇气象要素观测能力,为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气象服务工作提供更加准确的数据支撑,进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郑有鹏  黄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