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生态气象服务中心应对门源震情积极开展应急气象服务

日期:2022-01-10

1月8日,海北州门源县发生多次地震,震级最大达6.9级,省生态气象服务中心第一时间联合省气象台发布《门源震区精细化天气预报》,并安排值班人员全天候关注监测震区积雪、冰川和水库等重点关注要素变化情况,利用卫星遥感数据,制作发布3期应急服务产品,积极开展震区气象服务。

根据震区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显示:1月8日12时震区积雪面积为2889.15平方公里,积雪主要分布在门源、天峻,雪深以2~5厘米和5~10 厘米为主,积雪覆盖区域主要影响227国道、207省道;位于震中南侧的海浪沟水库-纳子峡水库-石头峡水库、黑泉水库等大通河流域水库面积在震前震后无明显变化;位于震中东侧的岗什卡雪峰冰川未发现明显变化。

据监测资料分析,此次地震对境内重要水库和冰川未产生影响。震区积雪覆盖面积较少,有利于震区抢险救灾和灾后建设工作的开展。(刘致远 王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