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全力做好门源地震灾区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2-01-10

1月8日,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后,省气象台领导及总值班室人员及时了解震区情况,对地震灾区气象服务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省气象台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科级干部以及业务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电话畅通,对于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二是明确省气象台各岗位分工,确保震区气象服务保障产品快速制作发布;三是做好灾区天气监测预报服务工作,重点关注积雪、低温对抗震救灾工作的影响;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及时对外发布地震灾区天气实况和预报信息;五是充实应急值班力量,安排总值班双夜班,更好地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截至10日,省气象台及时上报《青海省气象局关于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情况的报告》等相关材料4份,以专报、专题等形式制作震区决策气象服务产品8期,通过青海省气象台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震区精细化天气预报6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示,未来一周,震区有分散性降雪天气,气温较低,积雪消融较为缓慢,道路结冰现象维持,出行及救援人员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杨杰  刘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