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海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11

1月8日,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参加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海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等一系列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的政策文件和改革措施,介绍了2021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概况及下一步改革与资助工作思路,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分享交流了科学基金申报、获批经验。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提升我省科研能力,培养本土高层次人才,助力新青海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激发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源动力,以国家战略和青海省“四地建设”为导向,瞄准科技前沿,积极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

据了解,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致力于生态气象、高寒农牧业气象服务、青藏高原天气气候的基础研究,近5年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项目研究内容涉及积雪、冻土、植被、特色农业气象服务等。近日,“气候变化背景下关键水热过程对青海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影响研究”联合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实现2017年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类别设立以来首次获批重点支持项目的新突破。 (马红璐 颜玉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