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州气象局提前安排部署春运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2-01-11

近日,玉树州气象局加强部署,全力做好2022年春运气象服务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制定春运气象服务实施方案,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加强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和会商,充分利用卫星云图、雷达、自动站等多种综合探测资料,切实做好降雪、大风、雪灾、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预警服务,提高春运期间天气预测预报准确率;三是全力做好春运决策气象服务和公众气象服务,定期向地方部门报送专题气象服务,并及时通过手机短信、电视、互联网、微信、抖音等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信息,提醒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做好应对防范工作;四是加强与交通、应急、农牧、林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了解相关部门对春运气象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有重大气象灾害或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为有关部门应急救援处置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六是加强科普宣传,通过线上方式,以手机短信、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各类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宣传,提升社会公众灾害防御意识。(魏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