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局周密部署全力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2-01-12

为切实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近日,海南州气象局对做好今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领导小组,制定春运气象服务方案,将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完成各项春运气象服务工作。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天气会商和对县级台站的指导工作,做好春运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和预警发布工作。三是优化服务方式。利用电视、微信、抖音等各类媒体,多手段做好天气预报预警信息的传播工作,及时向公众提供气象信息。四是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气象业务系统存在的隐患问题,确保各类业务系统在春运期间可靠稳定运行。五是加强应急联动。强化与应急管理、交通、电力及能源等部门的预警服务和应急联动,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和服务需求,主动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部署春运提供科学性、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将气象服务融进各部门决策部署中,提高应对不利天气的风险管理能力。(李玲杰   孔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