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西宁市气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17

为切实抓好春节前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进一步做好成品油市场安全生产和综合监管,1月11日至14日,西宁市气象局参加市商务局组织的联合检查,对西宁市五区、二县内的加油站防雷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各被检单位防雷措施落实情况较好,均能按照规定安装雷电防护装置、落实易燃易爆场所雷电防护装置一年两检的规定,针对部分单位存在防雷安全制度不完善,防雷安全意识和能力薄弱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下达检查意见,建议有关单位完善防雷安全制度,进一步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和避免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

通过此次检查,被检单位思想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表示要严把安全关口、细耕责任田。同时,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持把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关口前移、重心下垂,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扎实细致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吴卫东 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