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东市气象局进一步落实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工作

日期:2022-01-17

1月14日,海东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业务布局调整工作座谈会,对预警信号业务布局调整后业务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再次讨论学习了新修订的《青海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青海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制作细则》等相关文件,对预警信号发布业务调整运行近半个月来全市气象部门各项业务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预警信号业务布局调整后如何做好市级决策部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和服务工作做了安排。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熟悉了新的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流程,解决了业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海东市气象局高度重视预警信号业务调整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多次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市、县(区)气象台根据新的业务调整规定明确职责,更新制定预警信号发布流程,市气象台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做好对各县(区)局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的指导工作,各县(区)气象台要摒弃预警信号发布“等、靠”的心态,及时高效的与市气象台做好联防联报,确保市台预警指导及时,县气象局预警制作准确且快速发布,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的准确率和提前量,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韩辉福 陈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