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应急值班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日期:2022-05-26

近日,根据2022年第一季度全省政府系统值班工作情况通报,省气象局应急值班及信息报送工作完成较好,获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

2022年第一季度,省气象局高度重视节假日、重大活动以及应急响应期间等重点时段的值班值守工作。一是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关于“两节”“两会”“两奥”期间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提前对假期值班带班、重要信息接报、值班工作检查等进行安排部署。二是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熟练、工作能力强的干部承担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确保遇到重要紧急情况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三是值班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证通信24小时联络畅通,精准报送值班信息,未出现信息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四是按省应急委办公室要求,及时参加视频调度会商,保障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省气象局总值班室严格遵守信息报送制度,针对重要天气过程,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文件材料,向省委办公厅、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报送重要天气报告、决策气象信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专题预报等气象信息37条,其中首报5条,被省政府采用信息5条,省领导批示2条。今年1月,海北州门源县发生地震,省气象局及时启动地震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命令,向省委省政府上报气象服务信息12期,向中国气象局上报突发事件初报、续报共计5次,中国气象局领导作出批示4次。

省气象局总值班室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值班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工作岗位责任制,规范开展值班工作。(杨杰 曹迪 张海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