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局专题学习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

日期:2022-05-27

5月27日,果洛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国务院印发的《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会议围绕“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结合实际如何落实好《纲要》,推动果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纲要》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阶段性战略目标和战略任务。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纲要》的丰富内涵,贯彻好、推进好《纲要》的落地实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再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阶段气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纲要》的新目标、新要求,研究推进果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二要结合各部门特点,将《纲要》宣传纳入本部门宣传重点工作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三要加强与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推动地方政府印发落实《纲要》的相关举措。四要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质量,结合年初服务需求调研,在重点服务领域要有创新和突破,让气象服务得到党委政府和公众的认可,以此优化气象事业发展环境,推动进一步落实双重计划财务体制。五要加强防雷安全监管,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防雷监管责任。(邹丽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