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果洛州气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日期:2022-06-20

针对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果洛州气象局高度重视,近日,多措并举全面安排部署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召开全州气象部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确保组织到位、制度到位、装备到位、技术到位、人员到位、应急到位。二是在做好气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印发《果洛州气象部门综合气象业务疫情防控应急保障预案》,加强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制作《果洛州2022年主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果洛州2022年虫草采挖期(5~8月)雷电灾害风险预估专报》,组织全州气象部门在州县两级融媒体中心播放藏汉双语《虫草采挖季防雷减灾》专题科普短片,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防雷安全意识;四是创新合作模式,与公安、交通部门成功互享信息资源,加强部门会商研判,实现互补共赢。五是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抖音、微信、微信视频号、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群众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气象灾害风险防御能力。(马学文 李晓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