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积极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21

6月21日,省气象局召开关于贯彻落实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会后,海西州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海西州汛期气候趋势总体偏差,极端气候事件偏多,其中乌兰地区较历年同期相比偏多50%。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今年防汛严峻形势,深刻吸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清醒认识今年汛期气候严峻形势,始终绷紧防汛之弦,主动研判和把握汛期气象特点,切实把工作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排查得更深入一些,坚决打赢打好防汛主动仗。二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会商、科学研判、及早预警,最大程度上为政府部门决策指挥赢取时间提前量,“全流程递进式”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确保预警信息发得出、收得到、用得上。三是预报员要聚焦核心问题,加大科研力度,拓宽视野,提升本领,不断强化突发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能力。四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值守班,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弛,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吉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