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预报处组织开展“科普进寺庙”活动

日期:2022-06-22

为助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近日,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在全省气象部门内组织开展“科普进寺庙”活动。

一是落实《青海省“科普进寺庙”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宣讲、专家授课、科普服务等形式,开展全省“科普进寺庙”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主题活动;二是利用乡村气象站、区域站、气象信息宣传栏、气象信息员工作点等资源,进行气象、防震减灾、地质灾害防范等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农村牧区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三是指导寺庙管理人员做好寺庙防雷安全工作,对寺庙年久失修防雷设备,及时检查排危,防范自然灾害,提高寺庙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四是通过开展主题科普和专题科普活动,结合“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引导宗教界及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宗教和顺、民族团结。(杜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