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科所开展野外综合站汛期检查工作

日期:2022-06-29

图为技术人员在沱沱河野外综合站开展检修维护。

近日,省气象科研所开展野外综合站汛期检查工作,此次检查针对目前所有野外综合站开展,完成设备检查、传感器更换、供电系统更换及野外站场地全方位飞行拍摄等工作。

此次汛期检查工作完成涡动系统标定、能量平衡系统调节、降水测试、供电系统及电池更换等工作,并首次在夏季利用无人机搭载高精度镜头开展试验场地全方位、多角度飞行工作,清晰获取了设备安装高度、角度、场地下垫面及观测要素等,采用“实景+沉浸”的方式,将各个野外科学试验站点立体、全面的呈现出来。

野外站自建设以来,每年开展春、秋季两次定期巡检及不定期检查工作,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省气象科研所高度重视野外站运行情况,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综合站检查工作,针对目前野外综合站建站运行以来所有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强调指出务必在此次汛期检查中,针对问题解决问题,有效保证数据质量。(张娟 张东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