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开展人工增雨飞机应急演练

日期:2022-06-29

6月25日,为确保2022年青海省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的安全开展,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合青海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曹家堡机场开展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模拟“国王B350”飞机执行人工增雨作业任务过程中右侧发动机起火,机长果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在第一时间向空管部门报告紧急情况,青海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接到空管通知,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国王B350”飞机按照特情处置落地后,机长沉着组织人员撤离危险区,并按照信息报告流程逐级上报事件经过。

按照中国气象局、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民航青海监管局工作要求,今年以来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与机场空管、通航公司密切配合,对人工增雨飞机多次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安全检查重点对机载催化剂播撒设备、机载探测设备以及机载北斗等详细检查。航空器安全检查主要采取自查、两个机组交叉互查方式,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做到安全生产“零隐患”。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安全应急防范意识,强化了增雨机组和作业人员应急处置协同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2022年青海省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张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