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进驻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日期:2022-06-30

6月27日,根据省局党组统一部署,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一行进驻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在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宣读了省局党组巡察授权书,就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气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组长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巡查“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巡察“回头看”工作要全面准确理解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充分调动发现问题和整改解决问题的“两个积极性”,从思想认识、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上入手,查找政治偏差,督促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校准政治定位,知责履责尽责,扎实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和省局党组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促进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救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二要聚焦监督重点,高质量完成巡察“回头看”工作任务。巡察组将充分运用听取情况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发放测评表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上次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党组织新部署新要求的情况。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巡察任务。中心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将巡察“回头看”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环节亲自协调。

省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巡察“回头看”工作既是省局党组对中心领导班子和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又是对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重要保护,将积极配合省局党组第三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层层落实;把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要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在规定的时间内百分百整改落实,确保中心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