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省气象部门单位和个人受中国局通报表扬

日期:2022-06-30

2022年6月29日,在全国气象部门2022年“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交流会上,中国气象局通报表扬了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青海省气象信息中心党支部荣获全国气象部门先进基层党组织,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气象局许存平同志、兴海县气象局吴让同志、曲麻莱县气象局李爱军同志荣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海东市气象局张慧同志荣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曲麻莱县气象局李爱军同志作为全国气象部门“两优一先”代表进行大会发言,这对青海省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是极大的鼓舞。

多年来,青海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中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在服务中心、服务人民、建设队伍、推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努力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重视思考谋划支部政治思想建设、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特别是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有创新并体现出支部特色,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同时,号召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服务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