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学习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

日期:2022-09-30

9月29日,省气象信息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

会议对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在2022年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上作的题为《把握形势要求 锚定目标任务 勠力书写气象高质量发展青海篇章》的讲话精神进行详细解读。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认真思考、深刻分析青海气象信息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短板,着眼“六强”准确定位气象信息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

会议强调,省气象信息中心干部职工要全面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和《“十四五”气象信息网络业务发展规划》。科学谋划气象信息高质量发展,推进气象大数据体系建设与管理,健全以数据为中心的业务流程。加快青藏高原生态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133”业务模式。建立“云+端”气象业务技术体系,持续完善 “天镜“和”天擎”系统。形成全省一体化气象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网络安全整体防护水平。加强数据安全建设,提升数据共享能力。开展实况产品的订正方法研究,构建实况数据 “一张图”。 迭代建设信息基础设施,完善信息化业务支撑能力。全力推动气象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信息化支撑服务水平。(王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