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2-09-30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契机,多形式创新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认真部署落实。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将宣传月活动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质量提升年”行动等结合起来,积极营造和谐稳定、团结友爱、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中心领导班子带头,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创新活动载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党日,参观玉树灾后重建实物档案馆,讲述民族团结故事,增进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四是学习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创优良好氛围。与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学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尹发旺同志先进事迹。通过微党课形式,学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孔繁森、黄文秀的感人事迹。五是丰富活动内容,促进宣传教育全覆盖。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制作悬挂宣传展板,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线上学习和网上竞答,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胡长元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