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西州气象局召开民族团结及统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9-30

近日,海西州气象局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及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参会少数民族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交流了思想认识和体会,并针对在本职业务岗位如何履职担当、发挥骨干引领作用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在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对推进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民主生活具有特殊的作用和优势,重视和加强统战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一是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引领这一关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二是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海西经济发展,实现爱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壮大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双向促进;三是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高素质气象队伍推动重点任务落深落实和气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唐嘉慕 李元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