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加强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工作

日期:2022-11-29

为落实中国气象局和青海省气象局对数据安全以及数字化外包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气象档案数字化外包安全管理,确保气象档案和数字化成果安全。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根据数字化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开展了档案数字化安全自查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同时针对省局检查组对省气象信息中心2022年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方面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对安全隐患进行梳理分析并立查立改。

省气象信息中心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讨论数字化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安排部署相关人员逐条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5项安全管理漏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档案数字化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省气象信息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气象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加大对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的监督巡查力度,对自查或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整改,切实做好档案数字化各项工作。(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