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玉树:多举措强化今冬明春气象服务保障

日期:2022-11-30

11月29日,玉树州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并就今冬明春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深化与农牧部门的合作联动,扎实做好农牧业生产气象服务,充分应用雷达、卫星等多源资料和数值预报产品,加强会商研判,做好精细化预报预警,做好面向广大农牧民的强降温、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等预报预警服务。二是进一步强化与能源部门的合作联动,积极开展能源保供气象服务,加强基于天气气候的极端天气造成的电线积冰覆冰预报预警服务,确保电网安全。同时为供暖单位和企业依据精细化天气预报科学供暖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三是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应急联动,持续做好交通运输气象服务,积极开展雨雪冰冻、大风、雾等恶劣天气对公路、航空等运输安全的影响预报,强化气象数据与高速公路、航空运营数据的融合分析,为公安、交通运输行业提供无缝隙天气实况监测及预警服务。四是积极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切实加强对冬季降雪趋势的预报、预测和影响评估分析,做好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服务工作,加强森林草原火源点的监测。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及时向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疫情防控专项气象服务,并充分利用短信、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手段发布气象信息,提醒公众防寒保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工作。(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