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大探中心完成全省气象计量业务质量检查

日期:2022-12-01

近日,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配合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完成全省气象计量业务质量检查工作。

此次业务质量检查工作依照《2022年度全国省级气象计量业务质量评估方案》执行,重点围绕计量业务开展情况及完成质量、重大气象计量项目实施、计量标准和标准物质的使用、气象计量装置性能、气象计量机构以及相应计量业务人员考核情况、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状况等6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涉及全省9个市州气象局,完成52个国家站和超过300个区域站的3000余台传感器的统计工作,核查了省大探中心省级气象计量实验室和海西州、玉树州、格尔木市三个地市级气象计量实验室的共63台计量标准器及配套装置,并对计量业务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资格、专业项目考核合格证明和计量业务培训证明等做了检查和统计。

通过此次计量业务专项检查,工作人员掌握了全省气象计量业开展情况,对进一步提高气象计量业务服务水平,增强计量业务对综合观测业务的支撑和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全省气象计量业务统筹管理,全力推进现代化气象计量体系建设。(马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