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多措并举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

日期:2023-01-31

近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升高,1月29日,吴晓军省长在省气象局、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上作出批示“请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防严控严管,管住火源,严阵以待,确保安全”。

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多举措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服务工作。一是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持续重点关注降水、温度、湿度、大风等关键气象因子,加强森林草原隐患点卫星遥感实时监测,切实做好关键区域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为各级政府和防火部门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监测预报信息。二是省市县气象部门加强与应急、林草等部门的联动,强化会商研判、信息共享、协同应急,充分利用青海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通过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和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信息。三是准确把握天气形势,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何爱兵 石代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