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海南州气象局参加山洪泥石流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日期:2023-06-08

6月6日,海南州气象局参加由海南州人民政府组织的2023年海南州山洪泥石流灾害综合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由海南州应急管理局、海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海南州气象局、海南州自然资源局、海南州交通警察支队、海南州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海南州气象局作为主要参加演练的联动单位之一,负责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风向、风速、温度、湿度、气压、降水等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并每隔10分钟向现场指挥部汇报一次,提供不间断的气象数据,及时给山洪泥石流灾害现场救援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为应急救援现场指挥部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各联动单位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了海南州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安光辉 杨玉平 张耀锐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