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信息中心全力推进多源融合实况产品服务能力

日期:2023-06-09

为扎实推进《实况业务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组织实施,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多渠道推进多源融合实况产品服务能力。

在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专家的带领和指导下,省气象信息中心实况业务科研团队结合多源融合实况产品特性,制定服务策略,丰富青海省实况产品分析应用平台二维、三维可视化交互方式,利用图层、接口、组件等方式对接国家级和省级业务平台系统,不断提升实况产品服务能力。同时,围绕省级重大保障及突发事件等场景服务需求,完善“天擎·实况”平台,开展省级实况产品分析应用平台推广部署,持续优化实况分析产品全流程检验评估业务,强化对不同天气过程的精细化检验评估,每月定期发布检验评估报告,并基于评估结果不断改进实况分析产品。

省气象信息中心将不断提升产品支撑能力,丰富实况分析产品的可视化平台服务支撑,加强青海省实况产品分析应用平台的省级试验推广,持续推进多源融合实况分析产品在预警、决策和应急服务中的应用。(黄欣华 庞紫豪 郭彩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