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班玛县气象局积极开展汛期前安全自检维护工作

日期:2019-04-15

近日,为做好汛期前的气象服务以及防灾减灾准备工作,果洛州班玛县气象局召开汛期动员大会,对汛期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出详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人员值班保障,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建立健全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应急值守等工作,明确汛期气象服务24小时值守班、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等相关流程;二是开展汛期前业务自查。组织业务人员从气象仪器装备、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发布流程、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方面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检查,对于发现的灭火器超期、供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严格按照地面气象观测规范化建设整改观测场,充分做好应急与装备保障准备,确保在各种突发状况下能有效应对;四是对班玛县11个区域自动站进行巡检和校准清洁工作,对采集器、供电系统和通讯系统进行测试、排查隐患,确保区域自动站能够稳定运行并能及时准确为相关部门提供气象信息服务,为更好地开展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和防灾减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