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天峻县气象局为“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提供气象保障

日期:2019-05-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战略,奋力推进高原文化旅游名县建设,促进全县经济转型提升,近日,海西州天峻县举办 “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天峻县气象部门全力为活动举行提供气象保障。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天峻县气象局全力做好实时天气监测,为该活动量身打造专题气象服务,从5月12日至19日,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为活动组委会提供精细化的滚动预报及预警,提前三日预报出活动期间有7至8级、阵风达9级的大风,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选手及时采取了防御大风降温天气的有效措施,克服高寒气候带来的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第一天的围绕天峻山17公里的徒步任务。

截至目前,天峻县气象局及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期,专题气象服务6期,保障了“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助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海西”的建设,提高了天峻县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肖莲桂 何丹惠 羊快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