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6-04

2019年高考即将到来,贵德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力做好高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贵德县气象局提前制定高考气象服务方案,了解教育部门需求,并自6月5日起开始制作精细化的高考气象服务材料报送教育局、交通局及有关部门;同时,加强天气监测、会商,密切关注高考期间天气变化,特别是做好雷电、强对流等关键性和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

预计2019年高考期间,贵德县以多云或阵雨天气为主,气温6℃-24℃左右。针对高考期间的天气情况,贵德县气象台给出建议,高考期间温度适宜,对考生应考较为有利,但早晚气温略低,注意预防感冒;高考期间有雷阵雨天气,广大考生和家长出行时要携带雨具,同时注意防雷,避免在树下避雨;降雨天气易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建议考生及家长适当提早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期间,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信、短信、LED电子显示屏等途径为社会公众滚动发布最新天气情况,提醒考生、家长留意天气变化,确保考试期间安全出行。(辛元春 杨素梅 尹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