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门源县气象局加强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19-06-24

近日,门源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了《海北州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北州气象局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流程及模板的通知》、人工影响天气管理系统、手机APP作业申请流程及操作注意事项。会议对近期出现的强对流天气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并对后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对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局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适应新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加大县域内20个气象监测站点的信息采集与分析,做好联防联报工作。三是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落实领导责任,明确职责。四是强化应急联动。梳理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各项规范制度、业务流程等,保持与水利、防汛等部门信息对接,主动提供有针对性的决策气象服务。五是加强人影安全工作,对人影作业装备、储存人影火箭弹仓库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不定期进行人员安全抽查,确保汛期各项工作安全运行。(袁志强 豆青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