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达日县局召开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及风险隐患排查联席会议

日期:2019-0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要求,保障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达日县气象局与达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自然灾害灾情会商及风险隐患排查联席会,会议对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提出要求,县自然资源局、农牧局、民政局及9乡1镇等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深刻认识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待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重大风险工作,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提前研判、统筹部署,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长效会商机制,科学会商研判。三是加强隐患排查、风险防范化解、救灾物资和人力储备、监测预警、演练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提升抢险救灾的效率和效益。四是研究制定自然灾害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全面分析重大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辨识重大风险点,落实切实可行的防范化解措施。五是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培训防范自然灾害知识,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逃生自救互救水平,共同提高达日县防灾减灾能力,避免和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