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湟中县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9-08-22

近日,湟中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前往上新庄镇对中石油管道西部兰州输气分公司西宁输气站和湟中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上新庄门站两家易燃易爆场所进行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两家单位防雷安全责任制建设落实情况、防雷装置安装是否达到防雷规范要求、已有防雷装置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定期检测、新改扩建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情况、防雷安全制度的完备情况、防雷安全隐患整改、防雷安全教育培训、防雷装置日常维护和应急演练等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并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搭建了湟中县气象局与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工作的交流学习平台,提高了社会公众防雷安全意识,宣传了气象部门法律法规,强化了气象部门社会管理职能,对促进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蒲晶岩 李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