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气象与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19-09-05

1909051.jpg

防雷安全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管理,依法履行防雷安全监管职责,近日,贵德县气象局、海南州气象局、州县应急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贵德县辖区内的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AAAA级景区)进行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重点单位在防雷安全责任制建设落实情况、已安装的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情况、新改扩建的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情况、防雷安全制度的完备情况、防雷装置日常维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将整改情况报送县气象局。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提升了相关单位的防雷安全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了气象部门的社会监管职责,消除了安全隐患、对促进全县防雷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刘金梅 赵年武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