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玛多县气象信息网络业务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9-09-19

近日,由省气象信息中心、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和果洛州气象局相关业务人员组成的业务搬迁组前往果洛州玛多县,共同完成了县气象局改扩建后地面气象观测和信息网络传输业务整体搬迁。 

搬迁组工作人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实现了气象观测传输、信息网络及综合办公业务的平稳迁移和无缝对接,搬迁后各系统运行正常。此次搬迁工作主要包括观测场探测设备重新规划布局和布线、太阳能光伏电站和配电机房搬迁、电信和移动运营商气象光纤专线移位割接、机房网络设备、自动站观测平台、远程实景监控系统、高清视频会商系统迁移等。搬迁工作完成后,省气象信息中心和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技术人员对玛多县气象局业务人员及时进行了操作技能培训,提高了排查处理常见故障的能力。

随着搬迁和巡检工作的顺利完成,玛多县气象局气象探测现代化水平和气象信息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增强了各业务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业务和办公网络环境得到改善,满足信息化发展的需要,为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胡长元  陈国强 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