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尖扎县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09-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18日,尖扎县气象局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县街心广场悬挂横幅,展示科普展板,设立气象服务咨询台,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气象知识等形式,宣传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以及气象在预防和减轻自然灾害中的重要作用,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此外,尖扎县气象局组织前往尖扎县中学,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结合PPT向学生讲解了雷电、暴雨等气象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并跟学生进行互问互答,活动现场营造了良好的科普学习氛围。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气象科普展板4块,宣传横幅一条,接待咨询群众400余人。通过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弘扬了科学精神。(应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