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西宁市气象局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各项工作

日期:2019-09-29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期间各项工作,近日,西宁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廉洁自律和气象服务工作。

一是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增强抓作风改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征”。二是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保持“高压态势”,对国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并及时上报。三是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组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特别是对重点场所、重要业务设施、关键业务系统等方面的安全检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加强与政府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和信息共享,认真安排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应急值守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遵循应急值守工作规范,严禁遇情瞒报、迟报和漏报,严禁脱岗、缺岗,严禁在值班期间发生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五是加强气象业务与装备、气象资料、人工影响天气设施设备安全、气球施放活动、车辆运行、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关键部位的防控。(马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