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都兰县气象局召开涉农专家联盟会助力农业发展

日期:2019-10-11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气象预报的时效性、针对性与定量化水平,实现农业气象预报业务的多元化,提高农业气象服务能力,10月11日,都兰县气象局召开涉农专家联盟会议。

会议介绍了涉农专家联盟成员和专家联盟工作职责以及都兰县气象局中央财政“三农”服务专项工作建设情况,随后专家就如何提高为农服务工作效益,整合气象信息与专家意见,更好地为“三农”服务进行讨论。专家表示要切实加强部门间联系,增进业务往来,共同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建立联合机制和合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与共享,充分发挥气象服务在农业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农业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的作用。

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间的沟通合作,全面提升了农业气象服务的专业性、指导性服务平台作用,充分发挥了农业气象服务助力农业生产的积极作用。(党汉峰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