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同德县气象局开展调研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日期:2019-11-08

近日,同德县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同德县现代农业科技观光示范园项目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需求调查,调查了解示范园的种植结构和生产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种植人员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直通式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根据调研需求,气象服务人员与示范园负责人共同研究服务方案,确定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方式等。同时将示范园负责人纳入气象服务用户数据库,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电话、纸质材料等方式,及时提供气象监测、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以及天气预报等信息。同时,同德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利用示范园建设的自动气象站、智慧园丁、气象信息显示屏等设施,实时监测气象信息并进行分析研究,针对不同果树种植、移栽、生长、开花、结果等各时段对天气气候的特殊需求,开展精细化气象要素预报服务。为示范园提供及时的气象服务信息,进一步帮助他们完成树种选择、种植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造林等工作。(赵金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