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兴海县气象局积极参与科协科普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11-08

11月8日,兴海县气象局组织科技人员积极参与由省、州、县科协联合开展的“生态环境科普进校园暨青少年科普读本发放仪式”活动,为兴海县第一民族小校1000多名同学们送上了一场气象科普盛宴。

活动期间,兴海县气象局科技人员通过气象灾害防御科普指南展板,便携式自动气象站、气象科普咨询台等方式向全校师生讲解气象科技知识及自动气象站工作原理,发放气象科普读本,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独特魅力,了解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关心、理解和应用气象,促进了学生科学素质的提升,真正实现利用气象信息趋利避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活动,共向广大师生发放气象科普图书、科普挂图、宣传手册、书籍和宣传资料5种1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2块,活动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白延教 刘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