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共和县气象局真情帮扶 助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日期:2019-11-13

为认真落实好共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任务,11月12日,共和县气象局一行4人深入共和县倒淌河镇哈乙亥村开展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包联帮扶工作。

在村委会,共和县气象局一行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了解掌握该村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就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和县气象局将充分发挥气象预报预测、气象科普宣传等职能作用,助推“高原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将村两委班子人员信息纳入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短信平台,每天发布天气预报信息,为牧民群众及时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使他们能够根据天气预报信息合理安排生产生活;二是组织业务人员进村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牧民群众防范气象灾害的能力,努力为和谐牧区建设服务;三是按照和县政府签订的高原美丽乡村承诺协议书,给村委会帮扶建设资金3000元,确保哈乙亥村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美好的高原美丽乡村工作献上一片爱心。(郭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