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基层信息

贵德县气象局召开涉农专家联盟座谈会

日期:2019-11-14

近日,贵德县气象局召开2019年贵德县涉农专家联席会议。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对本年度气候特征、农业生产影响及今冬明春气候趋势预测作了发言。会议就如何做好“三农”气象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继续加强气象与涉农部门合作沟通,做好行业对接和部门联动,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农业气象服务。二是结合实际,按照农作物产业结构调整布局,在做好主要农业服务的同时,加强特色农业的精细化气象服务。三是结合不同时期不同作物生长关键环节,开展针对性特色气象服务。四是加强与国土资源、水利部门合作,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做好灾害性天气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加强贵德县山洪和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建设。五是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员的联合管理和培训。六是加强防灾减灾和为农服务的联合科普宣传,提高社会效益。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与涉农部门之间的合作,为做好现代农业气象服务工作和提高“三农”服务能力起到促进作用。(韩龙 钟存)